微博:HED-FUN

“这世界应该有光的,如果没有,我就让它在心里长出来。”

来吧,狂风暴雨!


有一种悲,是既无法控制事情的发生,又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,亲人的期许,与我的价值观、人生观完全的背离!所有的关心、担忧,都化为痛苦的源泉,永不枯竭的,让我一次又一次,无可奈何,无能为力。


想到刚刚的那些话,胃一阵绞痛,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,深呼吸,深呼吸,平静,平静,可拳头早已紧握,重重的砸在了桌子上,一阵剧痛从手心迅速蔓延到胸口。昨天的自己,心情平静到不起一丝涟漪,脑袋放空,想不到一点能让我激动或者向往的东西,也没有一丝让我悲伤的情绪。可现在,胸口拥堵着如千斤重的石块,让我艰难的呼吸着,眼泪毫无阻拦的横扫了我的脸颊,内心有一道流淌着血的伤口。命运,总是冷不防的在伤口上再补上一把盐,来提醒你,还活着!


往日的一幕幕,瞬间清晰的呈现在我的眼前,当我坚定着要去走自己的路,抛开一切是非成败,让自己回归内心,也许在决定的那一刻,所有的结局都已经写好。与现实的差距,注定让我经受年少轻狂所需要付出的一切代价。这个时代并不允许我这样,悠闲自在的随心所欲。


岁月是一把无情的刻刀,带走了最宝贵的时光。人言可畏,如一颗又一颗的炸弹向我扔来,一句句冷言热语,如一个个张开血盆大口,露着丑陋尖牙的怪物,在我的上空盘旋,嘲笑着我。


内心的格格不入,让我注定着遍体鳞伤,太多的人在人生所谓的该做什么事的阶段做着什么样的事,可我却不愿意受集体陈旧文化的束缚。我希望我的一切行为是顺从我的本心,而不是到了结婚的年龄就将就着结婚,生孩子,买房买车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在付出时间在一个职位上升值加薪,这都不是我想要的。


当别人早已结婚生子,我就是依然乐于享受单身的自由,当别人毫不停歇的为人生拼搏,我却渴望着闲云野鹤,当别人已有车有房,有稳定的工作,我就是想要全然的自由,向往着渔夫农夫,拥有一片果园,等待一秋的丰收。


这俗世所标榜的一切物质与事业的成功,激不起我半点的喜乐与斗志,这些意义,不是能让我为之行动的意义。可是我这么的弱小,要走自己的路,就注定伤痕累累。太多时候,我真的想亲手把自己葬了,葬在一片花海里,让那小片土地上,长出一朵红艳艳的鲜花,从幼苗,到含苞待放,到绚烂绽放,到凋谢,已足够!


我曾经对自己说,希望,就是在狂风暴雨后,等待最美的天空和彩虹,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去心之所向。而现在,我似乎已失去了,美好的期待已不在常有。


可是我就这样放弃吗,在我暮年之时,回忆青春,若是无法顺着自己的内心去努力生活,那才是最后悔的吧。


来吧,狂风暴雨,我如突然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被风浪惊醒,在心中歇斯底里的呐喊着,来吧,再猛烈些吧,猛烈到把我淹没,淹没……当我再次浮出水面,我就已是新生!

评论

热度(12)